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环球网多语种新闻编译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接受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考核

来源:西外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20:0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1月5日,省学位办、教育厅专家组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环球网多语种新闻编译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进行了考核。专家组由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组成。

我校副校长李雪茹参加会议,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示范工作站与教学联系紧密、校企双方合作意愿明确、覆盖语种多的优势。她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工作站工作,希望专家为工作站今后能更好地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环球网海外传播中心编译组谭利娅副主编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示范工作站发展历程、工作亮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制度建设与保障条件。在质询之前,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多语种新闻编译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西外工作室和“一带一路”跨语言大数据创新平台教学实验中心。环球网海外传播中心副总监仲伟东、谭利娅副主编、高级翻译学院陈卫国副院长分别回答了专家组提问。专家组肯定了工作站的设站模式、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强调设站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对新闻编译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考核结束后,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高级翻译学院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和学校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德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图:刘双;审核:陈卫国、侯建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