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来我校进行“一带一路”全球大型系列报道的采访拍摄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4日 17:06  点击数:

 2017年4月11日-13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原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一带一路”全球大型系列报道专题采访拍摄工作。我校副校长姜亚军、中亚学院·汉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中亚留学生代表接受了采访,并在中亚学院·汉学院、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波兰研究中心、俄语语言文化中心等进行了实景拍摄。

 在采访中,姜副校长围绕我校“如何利用一带一路机遇,在世界和中亚舞台更好发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指出,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以语言为核心竞争力,以“人才培养”“语言服务”“智库建设”作为三大着力点,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沿线国家之间跨文化的交流、沟通与经济贸易往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模式。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做好非通用语种专业的申报工作,今年新增哈萨克语、乌克兰语、马来语和波兰语等4个专业,9月份开始正式招生;以中亚学院为依托,继续加强中亚留学生的培养以及与中亚地区国家高等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着力于智库建设,成立波兰研究中心等一系列针对国别的语言研究所;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努力做好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工作。

 中亚学院·汉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在采访中也分别从留学生的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专业建设及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部分中亚留学生代表也通过镜头,纷纷展示了自己在西外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经历及感受。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这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也是本年度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将在论坛召开期间推出“一带一路”全球大型系列报道。此次来我校进行采访拍摄,旨在深入了解我校与中亚和其他丝路沿线国家在教育合作以及打造“丝绸之路教育带”方面取得的成果。

(宣传部·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