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七月):以毕业生的留言,开启XISUer的回忆录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20:50  点击数:

越长大越发现,我们变得好喜欢回头看。从前觉得毕业离开校园一切都是最好的开始。现在看来,最怀念的还是那些和好友一起吃饭,一起去操场看晚霞,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日子,是痛苦和希冀并存,满满当当的日子。这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的真实感,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青春。下一刻,让我们找寻散落在校园各处的属于XISUer的青春碎片吧!

1.操场:

操场上吹来的那阵风和扬气的发丝都成为了我们的夏天,我们坐在操场五颜六色的看台上,看着草坪上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们、听着操场上传来的阵阵歌声、享受着大学的快乐。

四年里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情歌球场,大一加入足球队,在情歌球场度过了四年的快乐足球生活,获胜的喜悦、失利的不甘。在球场西看台排练社团的节目、在跑道上尽情享受奔跑的乐趣,和朋友坐在球场上,一起吃着零食,聊着未来!

——汉国教1803赵涛

一圈又一圈的逛操场我们走到了一起,一次又一次的陪伴练习我走入了院足球队。你总说没换下你就是对你最大的肯定,我想说…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嘿嘿,这就是情歌球场的魅力。

——商学院 审计1801 Cynthia

再见啦,操场上自秦岭吹来的晚风。阵阵清凉里,是奔跑向前的我们与纵横浩瀚的时空碰撞出的无形张力。

——中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803王盛润

和朋友无聊时,总喜欢在操场转悠,感受迎面而来的晚风和惬意,希望下一次在操场相见,我们还是我们。

——英文学院英语1802 长街旧人

大学四年级印象最深的地方,除了宿舍就是球场了,它就在我宿舍窗户的正下方。每次下过雨后,远处云雾缭绕的秦岭和眼前被雨冲刷一新的球场,它们一起构成一副令人难忘的画面。球场也承载了太多的记忆,从英基到英教,从大一到大四,篮球已经成为大学生活里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将来也不会。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英语(师范)1803 胡健

学校印象最深的地方对我来说是羽毛球场,在夜晚的灯光下约上好友,总是庆幸能找到场子双打,倾听着彼此的嘻嘻哈哈,兴奋地杀球呐喊。记得自己在那里4年打坏了两只拍子,却也记得自己在那里碰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人。彼此切磋,彼此包容,彼此成长!

———18 阿语 张彦朋

运动场不仅是挥洒汗水,锻炼身体的地方,她真的是另一个家,在这里不管你是开心还是难过,都有一群伙伴陪着你,在欢呼声中在享受最纯粹的快乐,是运动带来的也是朋友带来的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英语(师范)1803 铁铮

2.文体馆:

文体馆那条弯弯的弧度像是滑滑梯,落日和晚霞都在上面嬉戏,XISUer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在运动中增强体魄、健身塑形。泳池里鱼儿般的人们也是西外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再见啦文体馆的那一抹斜晖,半圆的弧形,将天空的七彩晕染成了青春的炽热绚丽。

—— 中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803王盛润

3.宿舍:

这里,是承载我们四年心事的地方;这里,有我们陪伴四年的室友。我们会换年每一位宿管阿姨的悉心照料、维修工叔叔为我们解决每一次的困难、还有无数个畅聊的夜晚…

从1到6,从初见到离别,总有一盏宿舍的小灯为你亮起:

大学四年,宿舍成了我最亲近的家

回家的必经之路就是学校的栾树大道

出去的必经之路也是它

通过这条路时常去奔赴热爱

参加我最喜欢的志愿活动

或是就和朋友们出去玩

走在路上心里满是热情与憧憬

活动结束又从这条路回到宿舍

连接起休憩与归属

这条路总是很好拍

晚霞和蓝天白云就是不用滤镜也最好看的景色

在这条路上披星戴月就是我心里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亚非学院18 阿语 张彦朋

4.图书馆: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在这个“电饭煲”图书馆中认真学习、“煲”出书香、书写我们的梦想…

在图书馆看过窗外的灯影闪烁、风起云涌,看到雨打在玻璃上、光洒在桌子上,路过最安静的研习室、最热闹的天桥,听到楼道考研人的背书声、楼下国护队的训练声……临近毕业了,才想起来,注意力该多放些在读书上的。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1801 潘徽宁

5.教室:

每一次走进西外的教室,总觉得格外明亮,可以听见蝉鸣鸟叫、看见窗外绿树成荫、在这里写下我们的故事…

也许已经忘了曾经每天早晚自习的辛苦,也许已记不太清老师在讲台上的循循教诲,也许印象中同学们课间讨论的内容亦烟消云散……但我不会忘记我的四年青春,交付于此。

——欧洲学院法语1802 张源

6.学子长廊:

我们在学子长廊,可以看见小时候语文课本里的紫藤萝瀑布,每到春夏,这里的风景独好,长廊的尽头、可以感受到阳光洒下的温暖…

学子长廊(它连接着宿舍和教学楼,也是每个西外学子必经的道路,覆盖着的长藤绿叶花朵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无数惊喜。无论是独自一人走在这条路上,还是与无数早八的伙伴们穿梭在这里,都是一个美好的体验。)

再见了,四月的长廊里碎了一地的紫藤花毯。随风飘散的瓣,在来来回回的人流中,与每一位步履匆匆的学子擦肩而过。 ——中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803王盛

7.栾树大道:

栾树大道,这是每个西外学子第一次来西外走的第一条路,也是送走他们的最后一段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向着东门、向着图书馆、向着教室踏下了四季的脚印。

栾树大道是我们每个人去外面的必经之路,疫情前走这条路去西门,疫情发生后走这条路去东门。刚近校门时欢喜着来,出校门回家时欢喜着走。这条路承载着我的太多笑与累。实习的晚上伴着夜色疲惫的回来,第二天早上又精神满满的去上班。可以说,它见证了我的成长。

大学里印象深刻的是栾树大道,我住在6B,每次在东门坐616都要走完超级长的栾树大道。四年里见过他的枝繁叶茂,见过他落叶纷飞,也在这条路上拍过自己第一个MV。我要缺席今年秋天这条路上落叶纷飞的景色了,但是新来的学弟学妹会帮我看到的。我相信之后回来再走栾树大道的时候我还是会说:咋这么远!

——新闻与传播学院 广播电视学1801 李政楷

大学四年,宿舍成了我最亲近的家

回家的必经之路就是学校的栾树大道

出去的必经之路也是它

通过这条路时常去奔赴热爱

参加我最喜欢的志愿活动

或是就和朋友们出去玩

走在路上心里满是热情与憧憬

活动结束又从这条路回到宿舍

连接起休憩与归属

这条路总是很好拍

晚霞和蓝天白云就是不用滤镜也最好看的景色

在这条路上披星戴月就是我心里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史玉瑜

8.大活:

春夏的绿树成荫,秋冬的皑皑白雪,大活见证了这四年间辗转在校园的你的每个身影、每个足迹......

大活的话,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件事吧。第一件是我们大一的时候,学院在五四广场搭了个台子办了迎新晚会,我们当时是学生会嘛,就负责从教室搬凳子和椅子到大活,完事儿以后再搬回去。当时我还是挺有怨言的,因为活动结束以后只有我们一个部门留下搬东西了,桌子还挺重的手都给我搬麻了。但是现在想起来也不觉得有什么了,多做一点自己也不会损失什么,而且晚会是真的很开心。中途有一个环节是比赛嗑瓜子,真的好离谱但是我一直记到现在,好好笑。第二件就是社团纳新那会儿,我们社团新传影像不是大社团,人数一直不是很多,当时我很害怕纳不到新的社员,那两天基本上一下课就跑到纳新哪儿去盯着,看有没有感兴趣的人,给他们介绍我们社团。当时纳新的时候还是有些焦虑的,但是完成纳新以后真的很有成就感。迎新晚会那天好像还挺冷的,我们好多人都跑到银行取款机哪里取暖哈哈哈因为有表演的人都穿的很少,我记得我搬完东西回宿舍,手都冻麻了。

对于大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二楼排练厅,从军训开始就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姐妹,大家因为热爱聚在一起,利用课余时间一起排练,参与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演出。

虽然以后没有机会和她们一起跳舞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从大活到宿舍路上,和她们一起吹过的晚风。

如果要评选学校的标志性地方,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投给大活一票。“你到哪啦?”,“我刚刚到大活”,“你说的地方在哪呀?”,“大活左边”,上课要经过大活,去图书馆要经过大活,去开会要经过大活,就连出去玩去东门也要经过大活,大活作为学校里最最中心的地方,记录了我全部的大学生活!

——经济金融学院 金融学1802 赵景怡

2018.9.4初遇大活,那天人很多,排很长的队缴费入学领取军训服,四年的大学生活从这里开始。记得大一下晚自习在排练室跳舞、五四广场的迎新晚会、百团大战、每年12月的写对联迎新年…大活像是一位认识很久的朋友陪伴着我们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们在夏天相遇,又各自走向夏天,再见啦!

——赵蔡路子

作为一名艺术学院将要毕业的学生,在大活二楼举办的毕业展览中,认识了很多朋友,虽然大家不怎么熟悉,但在短暂几天相处和玩乐中早已经忘却毕业要分别的小心痛,反倒是每天欢声笑语和疯狂的社交活跃着每一个细胞。大活虽小,但它是一个可以营造爱和回忆的地方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801 雷少帅

9.食堂:

一楼的驴蹄子面、二楼的快餐、三楼的冒菜,拼凑出大学四年的光影,在饭香与匆忙辗转间,道出那句最后的再见...

青春是一场兵荒马乱的成长,毕业也在猝不及防中如期而至,可不会戛然而止的是我们跃入人海后依旧发光的人生。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图:胡蓉、祖力米热、王天瑜、胡敏、谭瀚维、解培霞、张梓迪、王祯、朱冉、李金诺、熊娅萍、受访者;文:王天瑜、胡蓉、受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