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首页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8:18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峥嵘岁月,艺术再现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日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启动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赞美伟大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成就,回顾西外光荣传统,抒发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情实感,面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者征集百幅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截止目前,已征集到各类作品75幅,尚有30余幅作品正在提交过程中。本次书画展将在5月-6月间拉开帷幕。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热烈庆祝,用不同形式表现出深切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长期以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艰难的岁月里,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畏风雨,攻坚克难,为了民族的崛起和复兴,用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精彩乐章;在改革攻坚中,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了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用无限的智慧和全部的精力描绘出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美丽画卷;在三尺讲台上,他们严守教育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毕生的追求,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同志们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他们仍然时刻关注着国家的发展,关心着学校的变化,用不同的形式默默的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文:刘珂;图:辛子牧、王世英;审核;唐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