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师资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风采   >   正文

全国优秀教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09:41  点击数:

余宝珠

1942年出生,浙江省杭州市人。中共党员,英语教授,硕士生导师。1965年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到西安外院任教。1983-1984年在美国俄亥俄州鲍林格林大学进修,1992年9月至1993年12月在美国密苏里州斯蒂文斯学院任访问教授。1985-1991年任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文文化中心主任,1994年任英语系主任,1995年任西安外国语大学副院长。2003年任陕西译协副主席。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问题,先后发表论文数篇,主编(审校)教材及读物数十种。


陈莹

1937年4月出生,山西吉县人。英语教授。1963年西安外国语学院毕业留校任教,199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莹教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她的“英语独白语段教学”获省部级二等奖。陈莹教授在《外语教学》等多家核心期刊上先后发表论文数篇,科研成绩突出。她长期坚持用英语写作,并发起成立了英语口语俱乐部,帮助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对提高学校教学队伍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马莉

女,回族,1958年11月生,吉林省长春市人,现聘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金融学专业,199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班。1985年至2006年在吉林财经大学(长春税务学院)金融系任教。2007年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从事金融教研工作,主要讲授金融学、中央银行学、财政学等课程。从教以来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投资研究》、《财政研究》、《当代经济科学》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5篇,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6篇。主持省社科等研究课题7项,任主编公开出版《中央银行概论》等3部教材。发表的“谈GATS中的金融服务业规范与我国银行对策”一文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发展我国产业投资基金问题分析”获国家税务总局优秀论文成果二等奖。在长期的教学中能做到爱岗敬业,课堂上注重输入正能量,做学生喜爱的良师益友。工作期间曾获吉林省师德先进个人、长春市劳模、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温仁百

男,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韩城人。198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外文图书资料管理专业 ,1989年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89年至1994年先后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2000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获语言学博士学位。温仁百教授长期从事德语语言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先后发表了《关于篇章连贯》、《汉语“主谓谓语句”的汉德对比研究——对比语言学理论讨论和实践》、《试论篇章的以言行事行为结构》、《对“言语行为理论”的认识》等论文,出版专著《新闻评论的篇章结构——命题和行为结构研究》和论著《语言与认知》以及《语言学辞典》(副主编),多次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在德国进行学术研究。2003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08年至2019年先后受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2019年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