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拟选用教材审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22:22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各专业课程教材的选用工作,切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课程育人等方面的作用,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材选用与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学校近期对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拟选用的教材进行了审核。审核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牵头。

在各教学单位自审的基础上,学校于1月7日—1月8日组织9名专家,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材选用与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的有关要求,深入各教学单位对拟选用的教材进行了审核,严把教材选用政治关、学术关、适用关,并及时反馈了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此次审核涉及的教材种类多、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各教学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教材管理体制机制,推进教材建设改革创新,为促进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文:李志;图:各教学单位;审核:马少辉、南健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