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8:17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行政楼报告厅,各教学单位设分会场。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学科带头人,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校内各科研机构、团队负责人,副高以上职称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争胜主持。

党争胜作了题为“锐意改革,提质增效,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校科研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科研工作发展面临的瓶颈和问题,提出了“十四五”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建设目标,并解读了推动“十四五”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面向“十四五”,学校将从提升项目成果质量,建设科研创新平台,打造科研创新团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高端学术论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将我校建设成为科学研究创新与学科内涵发展紧密结合,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决策咨询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黄建友、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作交流发言,分享“十三五”期间学院科研工作的创新思路与举措。高级翻译学院梁真惠教授、商学院耿紫珍教授从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角度,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与体会。

王启龙作总结发言。他在肯定学校科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剖析当前科研工作的现状与差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二是要看清形势,直面科研工作现状;三是要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希望全校科研工作者与相关职能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涵的科学家精神,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科研处;文:袁菁;图:王晓明;审核:张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