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8:29  点击数:

2021年1月13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召开2021年第1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白黎同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王启龙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王天平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洁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王强同志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赵国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部分内容。

王启龙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理论学习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学以致用,要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各单位、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担当、善作为,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推动学校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白黎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就学校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进行查摆。要以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的,切实发挥组织生活的政治功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好校院两级民主生活会。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摒弃重“痕”不重“迹”,留“迹”不留“心”的错误做法,坚决防止民主生活会搞形式、走过场。三是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刻查摆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四是要把握工作节奏,加强督导检查。正值年终岁首和干部换届,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学校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从严督导、全程参与、全面覆盖,切实提高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质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郭佳鑫;图:徐远超;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