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亚非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21:48  点击数:

为提高亚非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水平,2021年1月20日下午,亚非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特别引进人才“西外学者”黄达远教授作科研项目申报指导。院长马福德教授及部分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黄达远教授介绍了我国发展形势和国家关注的重大问题,强调研究者要及时关注国家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学科研究特色拟定选题。黄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与项目申请心得,从选题申报、方向选择、文献参考、重视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特别强调项目申报人一定要结合学院语言专业优势确定科研选题。随后,黄教授对亚非学院部分教师拟申报项目进行了专门指导,提出了修改建议。教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分享,讨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选题以及申报表填写等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院长马福德教授强调,亚非学院科研要发挥小语种优势,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需求,从国内国外双重视角进行探究和思考。此外,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的外译项目申报工作,马院长建议教师们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力争在2021年的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本次交流会加深了教师对科研工作的理解,为亚非学院的科学研究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图:焦璐婷;审稿人:马福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