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全体XISUer:疫情防控不松懈 健康平安过假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12:20  点击数:

全体师生、各位学生家长:

寒假已开启,春节即将至。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不断加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努力,我们倡议:

一、努力做到“四不四少”

假期内,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不与跨境或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接触;减少到电影院、游戏厅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如无特殊需要,提倡在现所在地过年,并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

二、主动做好健康监测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全体师生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按时完成“晨午检打卡”。主动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开展的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动态报告自己的健康情况。若体温≥37.3℃,或出现乏力、咳嗽等症状时,应该及时就医,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克服麻痹大意的心态。保持勤洗手、多通风,养成使用公筷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提升文明素养。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足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电梯等密闭空间,应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尽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守好一米“安全线”。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依法依规科学防控

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相关信息,正确认识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师生及家长要主动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学校及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五、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疫情居家期间,全体师生应充分利用假期为自己“充电”。培养兴趣爱好,丰富日常生活;学习专业知识,增长专业本领;规律个人作息,做到“起居有常”;坚持居家锻炼,提高个人免疫力;保持阳光心态,增强抗疫信心;制定假期计划,把学习、读书、休闲结合,提升综合素养。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应当懂得责任与担当。相信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控,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期盼XISUer平安返校归来!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1年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