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赛前系列培训

来源:西外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 16:18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至2月19日,为积极推动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顺利进行,不断扩大比赛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大赛协办单位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和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四场专题赛前培训,培训通过网络平台哔哩哔哩进行线上直播,共计3.2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系列培训邀请了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张倩、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译审王璐、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顾问施嘉薇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张小号副教授围绕“知识产权法律”、“专利翻译”等话题进行专题讲授。四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科研实践,分别以“英文专利翻译入门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文件中译英入门”、“专利翻译——涉外专利法律业务的基础”和“知识产权与语言专业学习”为题,为学生分享了专利翻译中的核心概念、基本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初次接触专利翻译的学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是在陕西省积极对接国家开放战略,推动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大背景下筹划组织的,旨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在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助力陕西省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供稿单位: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文/图:王旭;审核:吉文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