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8:38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下午,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张金高,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审议理事会新增和变更情况,并讨论通过拟选的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随后举行了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聂军作任职期间的工作总结报告,杨晓钟宣读了上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胡宗锋宣读了学会章程修改说明,苏仲乐宣读了拟选的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大会对学会章程修改、新任理事会名单进行表决,均全票通过。紧接着,聂军作为新任会长发言,提出第十届理事会工作设想与发展规划。党争胜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在我省教学科研领域发挥了积极影响和作用,希望学会能更好地发挥文学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张金高在讲话中肯定了学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把握方向中繁荣发展;二是要在深耕细作上加强研究;三是要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积极作为;四是要以服务推进自身建设。至此,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大会第二环节举行了学术交流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郭英杰做了题为“《诗章》对惠特曼自由体诗歌模仿的两面性”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由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副秘书长、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主持,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将在新一届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再取佳绩,再创辉煌,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科研处;文:卢曦、刘一静;图:宣传部;审核:杨晓钟、杨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