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商科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09:30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商科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会议邀请ACBSP认证中国区负责人彭彦讲解ACBSP认证的相关情况,教务处、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庞闻主持。

会上,庞闻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重申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彭彦从ACBSP国际认证的认证标准、基本原则、AACSB与ACBSP的比较、步骤和流程、认证指标体系、认证范围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商科国际认证的基本情况。商学院院长周龙、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副院长苏红霞、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针对认证通过率、指标体系、认证流程、关键节点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证是“十四五”学校专业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学校将按照“稳扎稳打、分步推进”原则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标准,规范人才培养体系和各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邱振兴;图:李仲秋;审核:庞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