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0:4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加强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21年4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G210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邓雯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邓雯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她强调,学校和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教师,在日常教育活动中,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决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师德底线。商学院院长周龙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要求全院教师要努力践行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业务水平,为社会主义培育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副院长王鹏领学《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标准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反思。他指出,典型案例是对全体教工的警示教育,在思想上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教学无小事,课堂无小事”,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教学规章制度,加强流程规范管理,定期与学生进行座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学校研究生督导、商学院白少君教授对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习情况交流了感想,同时他倡议学院教师对模范遵守师德师风进行承诺。随后,学院全体教师现场签署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大家郑重承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

邓雯就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教师以这次“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为契机,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彻始终,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将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还就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常姗姗、马俊;审核:邓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