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慰问我校第五届丝博会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21:54  点击数:

2021年5月12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贾琳、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专程看望慰问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提供语言翻译、政务接待、总体协调、对外联络、文件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我校志愿者,实地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工作职责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品。先后慰问了接待引导区、主宾国组、展览区、韩国馆等服务场所的志愿者,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校团委等有关同志陪同慰问。

马洁对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认可。她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我校学生一贯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段珍贵的志愿经历,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继续坚守志愿服务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她还勉励同学们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在锻炼中提升才干,在服务中做出贡献,充分展现西外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陕西人民的精神风采。

贾琳代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肯定了广大志愿者为本届丝博会作出的不懈努力,高度赞扬志愿者的奉献和友爱精神,勉励他们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陕西省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锻炼良好的意志品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推进我省志愿服务更加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

据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以“互联互通 共建共享”为主题,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丝博会志愿者工作组由团省委牵头,执委会相关部门及我校团委等共同组成,我校共选拔了286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此次丝博会组织筹备阶段和培训举办期间,志愿者工作组立足活动特点和服务需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全力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的服务目标,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投资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屈晶晶,张胡煜珂,姚一晨;图:李程乐;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