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8:36  点击数:

2021年6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304举行第11期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和河南南阳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以及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按照中省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认真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建立新中国到巩固新中国、再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通过回顾这一伟大历程,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白黎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并结合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全校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一是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上见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聚焦学习内容、学习重点,重点抓好学习研讨,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实现全体师生党史学习全覆盖。三是在进一步融合、转化上见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供稿单位:宣传部;文:郭佳鑫;图:赵思琪;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