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白黎同志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0:08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党委书记白黎受邀赴京参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暨《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新书发布会,并作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传播中国声音》的专题报告。

白黎同志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在建校初期就注入了红色基因。王敦瑛、张治平等一批批爱国知识分子,响应国家召唤,扎根西北,成为新中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一代代西外人赤心向党、接续奋斗,为国家的外语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办学近70年来,先后培养出卢树民、苏格等优秀的外交官,何其莘、韩瑞祥等一批学术名家,为西北地区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外语师资,为西部地区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强调,作为西部重要的翻译教育与研究中心,学校赓续红色基因,坚持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译介和传播。同时,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译”述中国共产党延安革命历史故事,促进延安红色资源的国际传播。他号召全国外语人齐心协力,勇担使命,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构建中国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由全国外语外贸类高校共同参编的《人类命运的回响——中国共产党外语教育100年》一书正式发布。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科研处处长梅红,以及全国外语外贸类院校部分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外语教育100年来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供稿单位:宣传部;文:郭斐;审核:马少辉、张中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