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传播学科负责人接受陕西网专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6日 23:04  点击数:

9月30日,“学习强国”平台以《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黄建友:力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培养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为题,刊登了陕西网对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黄建友的专访。

陕西网是陕西省省级重点综合新闻媒体,由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刊物《当代陕西》杂志社主办,本次专访主要围绕“融媒体时代的新闻教育与实践创新”这一话题展开。

在媒体深度融合和全球传播深入发展的浪潮下,黄建友重点谈了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西外做法,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定位、具体举措和未来发展。

近年来,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秉承“专业+外语”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不断打破专业之间、学科之间壁垒,今年又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点下自主设置国际传播二级博士、硕士学科点,在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突破,受到广泛关注。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图:陕西网;审核:张梅)

访谈链接:

陕西网:

https://www.ishaanxi.com/c/2021/0929/2206553.s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copylink&art_id=12226288078680489028&ptype=-1&item_id=12226288078680489028

当代融媒体研究院:

https://mp.weixin.qq.com/s/jw4JZZTe6NVIbp16cUOCl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