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2021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誓师上岗动员及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20:38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上午,2021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举行。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一级调研员陈丽萍、我校团委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权益部部长史琴主持。

会上,史琴介绍了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以及志愿者招募、培训情况。陈丽萍向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授予2021欧亚经济论坛志愿服务队旗;青年志愿者张嘉钰代表全体志愿者进行发言,表达将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技能,弘扬志愿精神,提升个人素质,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更好地展示西安的城市面貌。张嘉钰同学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立志用灿烂微笑和饱满热情为2021欧亚经济论坛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决心。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尤婷强调到,本次论坛对西安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让世界了解西安,让西安追赶世界。并希望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要增强作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西安的城市形象;努力学习相关志愿内容,认真听课,将所学化为所用;认真扎实做好此次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全力投入到论坛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自身努力让西安青年志愿者这张名片更加靓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地执行工作任务,切实为2021欧亚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条件下,为做好本次欧亚经济论坛的志愿者工作,我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对报名服务2021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的候选人进行严格的挑选、面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服务本次大会的志愿者,同时将对志愿者集中进行西安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外事外交纪律、礼仪实训、志愿服务精神、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岗位实训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张胡煜珂、何婧;图:青年志愿者总队;审核:王娜)

新闻链接:

西安新闻网宣传报道:

https://www.xiancn.com/content/2021-10/14/content_6378155.htm

中国青年网宣传报道: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110/t20211014_13261697.htm

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宣传报道:

http://v.xiancity.cn/folder6/folder75/folder543/2021-10-14/230492.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