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建立招生就业与专业建设联动的动态工作机制,商学院于11月24日在G210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近年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雯主持。

首先,院长周龙从探索我院本科招生宣传、完善研究生招生管理机制建设和近年来本科、研究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对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和师资建设等方面着手,制定提升招生质量、学生就业质量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招生就业、教学改革、内涵建设全面提升。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学院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方案。副院长王鹏提出要从专业定位和社会需求的关系、课程体系和专业发展的关系、教师教学能力评价体系和校企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会教师充分交流探讨,在导师帮扶机制和专业教师引导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邓雯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2022年招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根据社会市场需求完善招生培养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跟踪和研判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招生工作的引导作用和就业工作的导向作用,逐步建立招生就业与专业建设联动的动态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协同联动”的招生就业工作模式。

本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商学院今后的招生就业方向,促进了招生就业工作的落实,有利于提高学院的招生就业质量,向社会输出更多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马佳音;审核:邓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