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在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7日 20:22  点击数:

11月25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专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蒋毓新带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省级标准化中心进行验收评估。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蒋毓新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此次验收工作形式和主要内容。随后马洁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为题从体制机制、课程建设、宣传活动、咨询服务、危机防控、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和工作实效等八方面代表学校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场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开展了效果测评。并分别与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反馈会上,蒋毓新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察意见。认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在人员配备、课程建设、危机干预、条件保障等方面采取了切实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也指出,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马洁表示,专家组进校考察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有益促进。学校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消化考察验收组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整改措施,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细化管理、专业化发展、职业化提升,不断提高心理育人质量,为学生构筑美好的心灵家园。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图:伊力哈木;文:王晓青;审核:丁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