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感谢有你——致雁塔校区全体住户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16:14  点击数:

岁末年初,当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西安,我校雁塔校区实行封校管理以来,我们的外援医务工作者、政府机关下沉干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住户及家属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战线,时刻守护着雁塔校区各方面的安全。在这里,我们诚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感谢你们!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疫情防控封校期间,政府机关干部义无反顾下沉雁塔社区,党员干部勇毅出战,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能汇聚起团结战斗护佑民生的磅礴力量。你们与教职工及家属组成志愿者队伍,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你们身上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不惧艰险、永不退缩、永不放弃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你们就是黑暗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最明的那束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自宁夏、新疆、河南、甘肃等地的公派出国项目医护人员就地请缨,小白兔口腔医学中心的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临危不惧连续奋战。大家每日投入到紧张细致的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工作当中。你们是医者,此时更是战士,你们无畏风险,完美地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称谓、医者仁心的美德。感谢你们,你们是这个寒冷冬季最可爱的人,是雁塔校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市委、结对帮扶的旬阳爱心企业、秦农银行总行、中国银行城南支行等机构和浙江省、山东省校友会的爱心校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捐赠各类物资果蔬,你们的爱心善举,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感谢你们,你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无比巨大的信心和力量。

每个人都不平凡,每个人都是英雄。雁塔校区封控升级管理以来,全体教职员工、住户及家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充分理解包容,严格遵守不出户不聚集的防疫要求,克服各种困难,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样本,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感谢你们,你们的努力证明了爱和希望的速度比疫情跑得更快,让我们感受到了互助和凝聚的力量比病毒更强大!

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已基本实现,总攻的号令已经吹响,曙光在前!然而,雁塔区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在黎明前夕胜利在望的时刻,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力求完胜。万不可因一丝麻痹、侥幸、懈怠而功亏一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居家状态,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心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家庭环境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大家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守住我们的城,守好我们的校。我们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尽,生产生活早日恢复常态。让我们共同见证春暖花开、盛世繁华的大西安。

再次向每一位平凡的英雄致敬!我们一起加油!

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