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等多家单位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0:32  点击数:

守望相助,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等多家单位通过校团委协调沟通,满载着对学校深情厚谊的多批物资先后送达我校战疫一线,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雁塔校区防疫专班、校团委、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代表学校接收捐赠。

聚似一团火,团青一家亲。上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得知我校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疫情面前逆行而上,踊跃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因有阳性病例活动导致各类防疫物资用量较大,第一时间通过校团委向学校积极募捐各类防疫物资。团省委青年事业发展部、学校部先后协调转赠了全国青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两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75000只、KN95口罩2000只、BK14检查手套10000只、医用面罩450只、防护服158套、消毒液203瓶、消毒凝胶168瓶、足贴热敷贴1800贴和米面20袋。所有物资由资产处统一调配,为我校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和雁塔校区专班一线人员送去物资保障。

你帮我脱贫,我助你战疫。2018年以来,校团委组织各类志愿者积极投身“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志愿帮扶,并派驻一名团干部挂职该市,该市多次联系协调捐赠物资。1月6日晚,经历长途跋涉、换车等艰难过程,旬阳市爱心企业“大山造物”通过陕西省慈善协会向我校捐赠了“外婆的礼物”农产品大礼包,满载着陕南老乡情、感恩情的1200余箱物品抵达雁塔校区,箱内包括土鸡、鸡蛋、洋葱、土豆、狮头柑等食品,为封控区的雁塔校区师生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八方驰援,情满人间。自12月17日以来,截至9日晚,长安校区已有21573名学生志愿者先后投身在校园学生公寓环境消杀、“流调”信息采集、多语种社区翻译、餐饮配送、核酸检测、巡逻劝导、物资配送、食堂帮厨等志愿服务项目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9万小时。目前,学校已将爱心物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保障了我校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安全,缓解了我校部分物资紧缺,同时为我校疫情防控鼓舞信心,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校团委也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学校战疫大局作出贡献。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武文思;图:白澍;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