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英语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5:30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7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党委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新发展学生党员以及其他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英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喜迎二十大 党课带头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邀请王启龙带头为学院师生讲主题党课。王启龙通过讲述党的创建历程和自我革新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在家国危难之际、民族危亡之时,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为怎么让老百姓过得更好,怎么让新中国发展的更好,怎么让党的内部建设的更好而不懈奋斗。王启龙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一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二要不断积累、努力奋斗;三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让自我价值在助力伟大梦想实现中绽放光彩。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政治仪式感,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姚玮为五月份和六月份入党的教工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党章党徽,激励同志们铭记光荣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六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回忆了数十年前入党时的情节,分享了“初心”,交流了“使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奉献,时刻保持一颗对名利的淡泊之心、对教育的热爱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勇担职责和使命,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的共产党员。

“喜迎二十大 初心永不变”

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新党员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本次新发展党员代表,在王启龙的带领下,共同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把大家带回那段峥嵘热血的青葱岁月,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岗位。学生第四党支部唐小淏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她讲到,自己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心灵深处早已理下了共产主义理念。作为当代青年,要更加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作为党员不怕苦累、乐于奉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喜迎二十大 学习我先行”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为各党支部赠送《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百年大党面对面》《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三本学习书籍,鼓励基层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党史学习和理论积累认识历史规律、领悟创新理论、培养历史思维。此外,学院党委借助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展生动地现场参观学习,通过中英双语讲解了解党的历程和精神谱系,灵活的学习方式不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岁月、领悟党的奋斗精神,还能激发大家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创新进取,凝聚前进力量。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党委;文:李瑞静;图:韩昊媛;审核:姚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