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大会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2021年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6:4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9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大会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2021年年会,学校党政领导、机关职能处室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各分党委(党总支)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同步直播。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白黎作主旨报告。报告对近几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既肯定了成绩,又从巡视整改、调查研究、日常工作三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接下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白黎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提高站位、健全体系、全面落实、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

紧接着,教师代表杨红英教授、党支部书记代表何红梅副教授、辅导员代表张萌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落实三全育人,共育时代新人》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后,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针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进行了分组讨论。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代表讨论组进行了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副校长赵国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优秀研究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及《关于我校在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奖情况的通报》的表彰文件。党委副书记马洁、王强为“五育”并举实践研究中心(西树思政家园)、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陕西红色旅游教育资源网络推广中心)揭牌。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