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旅游学院获批一项文化和旅游部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MTA类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09:11  点击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拟入选名单公示》,经项目申报、专家评审、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审核与公示,我校旅游学院“数智赋能视角下的文旅企业动态演化机理研究——以陕旅为例”项目入选。

数智赋能视角下的文旅企业动态演化机理研究,聚焦不断涌现、进化的数智技术在不同层次不同阶段推动文旅企业服务生态系统价值共创演化,实现生存能力的激活与提升,助推疫情下文旅企业的韧性发展,为文旅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借鉴。

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类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人才发展规划》《文化和旅游部 教育部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紧密围绕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

此次立项是我校旅游学院重视专业研究生科研创新工作,切入行业发展与时代需求培养人才的结果。通过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MTA类项目,聚焦文化和旅游中的普遍性难题,可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旅游专门人才,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实现高层次文旅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原文链接:

https://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208/t20220805_935178.html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图:关凯伦;审核:李开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