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16:4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和中心考点关于考试工作的精神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顺利完成考试工作,学校领导对考试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建议,指导制定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在充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前提下,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12月10日,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

考前,本着“考生为本,能考尽考”的工作原则,根据我省我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乡实际,教务处3次摸排考生参考情况,经研究并报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对我校考场进行了重新编排。同时,对教育部计划安排的加考和申请退费工作向考生做了说明和安排。考试期间,教务处、党校办、学工部、保卫处、校医院、资产处、后勤处、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在考务组织、防疫方案、人员安排、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考生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密切配合协作,确保考试安全、规范、平稳进行。

考试当天,学校分设校内考生考区、返校考生考区,对返校考生实施“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校内考生和返校考生全程不交叉,严格落实物理隔离。考区内,为全体监考、考务人员配发N95口罩和橡胶手套,设置医疗保障点。考试中,要求和提示考生全程佩戴N95口罩并予以支持,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校医院、后勤管理处对考卷、考场及时进行了消杀。

本次考试共启用37个常规考场,12个备用隔离考场,选聘百余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监考员、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参加考试工作。考试期间,全校多部门全力协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为广大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汪琛、张婷;图:郭向涛;审核:庞闻、刘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