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共建美丽白坪·实现乡村振兴”暨“诚孝俭勤和与五净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16: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落细落实,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带动村民“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1月10日,我校于“两联一包”帮扶村白坪村开展“共建美丽白坪·实现乡村振兴”暨“诚孝俭勤和与五净家庭”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在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劳致富、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家庭。在全村营造“学、比、争”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村民小组推荐、村民代表评议后,经评审小组入户核实,共推选出“诚、孝、俭、勤、和”标兵8人;五净家庭18个。并对获得优秀标兵及五净家庭进行了表彰。

众人拾柴火焰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是主体,也是最终受益者。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旨在推进新民风建设,引导改变村民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环境整治和乡村文明互相促进、互相转化、互相影响。在注重白坪村产业发展“里子”的同时,兼修村内环境整体提升的“面子”,做到内外兼修,引导村民更新观念、提升思想素质,努力把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为白坪村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文:李泉;图:高中桥;审核:冯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