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 “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立项课题(项目)中期考核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2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创新三全育人工作模式,提升学校思政进公寓教育的示范性、品牌性,学校于2022年起在“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育人体系中深入推进“1+6+N+P”的运行模式,为规范项目化运行管理,学校组织2022年立项的19个课题和项目进行中期考核答辩。

本次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学工部部长丁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各课题、项目组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现状,结合各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对项目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后续研究的重点及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在点评环节,专家根据各课题组的答辩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丁铭部长建议各课题、项目组要更加注重公寓场域概念,工作更精细化,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干部在公寓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全时段育人”效果;王成副教授建议各课题、项目组更注重学理性和问题性研究,突出外语类特色;赵沛部长首先肯定了大家前期的工作,建议各课题、项目组注重积累和深入探索,同时希望各位年轻学工干部多学习,重视内涵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科学研究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2022年,共计有19项课题和项目立项,其中包含党建引领进公寓项目10项,文化育人进公寓项目4项,学生教育管理进公寓项目4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进公寓项目1项。希望通过项目化的探索和实施,进一步提升思政进公寓的针对性、可推广性,持续推进学校“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活动走实、走深,助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加速构建学校全员育人格局。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文/图:王晓青;审核:梁鹿儿、丁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