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七期“书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0:07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七期“书记论坛”。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领学了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措施》。

组织部部长赵沛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发展党员工作。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经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魏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就发展党员和学生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马洁充分肯定了本次书记论坛的举办和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她指出,书记论坛是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做好总结提升,形成常态。她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带领全校师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洁对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做到懂政策、会操作、能落地,努力成为发展党员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坚持政治标准,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素质上的全面性和标准上的严肃性,牢牢把握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党支部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范,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质量,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组织部围绕入党流程、操作规范、常见问题等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并现场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材料交叉检查。

(供稿单位:组织部·党校;文/图:余歌航;审核:赵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