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Python数据分析及文本处理实践”工作坊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1:46  点击数:

4月11日,人事处(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第2301期“师说·工作坊”——“Python数据分析及文本处理实践”正式启动。开班仪式由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孙鹏教授主持,来自校内28个教学单位和机构的百余名师生参加首场培训。

本期工作坊由“西外学者”青年优秀人才、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语言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米成刚博士担任主讲。主要从Python基础、Python数据获取、处理及存储,文本处理实践三个模块的十个方面,帮助教师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趋势,掌握数据分析语言Python工具使用,提升动手实战能力,能够运用网络爬虫、数据分析语言Python工具完成数据处理,分析教学案例。

此次工作坊吸引了213名校内师生报名,部分教学单位还设置分会场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为了尽可能提高参训师生的学习感受,满足不同师生的需求,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在中心培训室设置了1个面授主讲区、2个同步转播区,同时开通了线上腾讯会议模式,并协同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及时将录制视频上传到学校“教学资源云服务平台”,供有课师生学习、复习。

参加培训的教师热情高涨,表现出极高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纷纷期待能够更快、更轻松的掌握Python使用方法与技巧,为后续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帮助。下一步,人事处(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将总结本期培训的运行情况和积累的经验,结合教学科研需求,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为教师们提供更加便捷、更多形式和内容的优质培训课程。

(供稿单位:人事处(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文/图:刘涛、赵青;审核:周琳、孙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