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7:5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联络员詹绪曦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

会上,马洁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推进交流会会议精神,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中旺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组织部部长赵沛解读学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田学文解读第二轮校内督导安排。

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和商学院党委书记邓雯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马洁现场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白黎在讲话中对前期学校主题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从五个方面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投入更多精力,坚持更高标准,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师生检验。二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不断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最新有关要求,确保方向不偏,做到入脑入心。三是检视整改要再聚焦,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问题查找、分析、解决工作闭环。四是推动发展要再用力,结合推进“三个年”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既定任务的同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更好服务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五是落实责任要再强化,从严开展督促指导,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坚持开门抓教育,畅通信息渠道,把征求意见贯穿全程,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师生参与、监督和评判。

马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学校推进工作方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以务实举措和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赵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