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公告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9:04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社科司等项目主管单位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等省级管理单位的安排,科研处已发布寒假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通知,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高质量完成申报,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任务

1.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48.htm 截止时间预计2月26日(可能会因省级管理单位截止时间而作调整)。

2. 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47.htm 申报截止时间3月15日,结题截止时间3月1日

3.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76.htm 截止时间3月15日(可能会因省级管理单位截止时间而作调整)。

4.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71.htm 截止时间2月26日

5.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73.htm 截止时间3月22日

6.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74.htm 截止时间3月22日

7. 关于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46.htm 截止时间3月3日

8. 关于2021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s://kyc.xisu.edu.cn/info/1108/5878.htm 截止时间2月27日

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预通知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限额指标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另行下达。申请人向学科所在学院提交申报材料,学院组织初评并给出推荐顺序。建议的工作安排如下:

1.分组论证。根据相近研究方向或内容,在集中期内分组开展深入研讨,对申请书逐一进行论证,确保每一份申报书的严谨、规范。

2.专家指导。学院邀请校内外小同行对所属领域的申报书进行论证,逐一给予点评和指导,查找申报书存在的明显缺陷,提出解决方案。根据专家点评意见,对申报书排序,择优送专家修改。

3.个人打磨。申报人依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申报书进行再次修改和完善。

4.相互纠错。对已经撰写完毕的申报书,申报人之间开展相互纠错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申报书中存在的错误。

5.排序报送。学院根据专家意见给出本单位申报项目的推荐顺序,于2月26日16:00前(可能会因省级管理单位截止时间而作调整)向科研处提交电子版材料。

(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项目不限项,学院可参照该条执行)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学院主要领导要从落实“十四五”科研工作指标的高度,全面指导和统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2.精细组织。一是要责任到人,明确寒假期间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人员名单;二是要做好人员分组、专家邀请,并安排专门人员提供必要的后期保障服务;三是要注重工作效率,分组研讨、专家指导等工作要有连续性、针对性。

3.把握重点。学院要把高级职称教师、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教师、近几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等作为假期申报项目的重点对象,主动为他们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与指导工作。

 

 

科研处      

2021年1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