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非论坛|多边主义视域中的非洲与中非关系

发布日期:2021-03-27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社会科学院 刘乃亚副研究员 讲座日期:3月31日
地点:教学楼G区110室 举办单位: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非洲研究中心 科研处 欧洲学院 重点科研基地管理中心
讲座时间:16:00-18:00


讲座提纲:

当今世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蔓延。在这种形势下,中非始终致力于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为世界树立了多边主义典范。本讲座拟从多边主义视域探析非洲的近况以及中非在经济、文化、安全、外交、卫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分析当今中非关系,并展望未来中非关系发展的趋势。

专家简介:

刘乃亚,男,江苏省淮阴市(现淮安市)人,博士。1994年获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学位,1994年-1997年 在北京大学亚非研究所从事研究与开发工作。1997年-2000年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攻读世界近现代史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获博士学位。1998年当选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1999年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学习奖”和“光华奖”。2000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从事南部非洲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