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在莫斯科当记者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人民大学 王宪举研究员 讲座日期:4月14日
地点:腾讯会议(ID:604204407) 举办单位: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14:30-16:30

内容提纲:

通过王宪举研究员在莫斯科工作十余年的经历,讲述亲历苏联军队从阿富汗撤军,中国和苏联(俄罗斯)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几个阶段,使学生对俄语国家的历史发展与国情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语言学习的兴趣。

专家简介:

王宪举,曾先后任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驻莫斯科记者、俄罗斯外国记者协会主席。其新闻作品获新华社一等奖、国务院新闻办国际新闻三等奖和二等奖、莫斯科市长颁发的“最佳外国记者奖”; 担任过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参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其主要著作有《俄罗斯》《我在莫斯科当外国记协主席》《俄罗斯人性格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