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新世纪美国小说城市书写研究的设想

发布日期:2021-04-17  点击数:

讲座人:南京大学 杨金才教授 讲座日期:4月18日
地点:教学楼E区126室 举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讲座时间:14:30-16:30

内容提纲:城市书写是新世纪美国小说创作的某种标识,具有丰富的思想文化内涵,在创作理念、艺术手段和价值观念等方面彰显特色,值得深入研究。

专家简介:杨金才,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主编。长期从事英美文学、美国研究、比较文学、现当代西方文论的教学与研究。先后赴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希腊、瑞典和奥地利等国家学习、访问研究,曾为美国哈佛大学访问研究生(1996-1998)、澳中理事会研究基金访问学者(2002)、香港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亚联董研究基金访问研究员(2000)和Starr研究基金访问研究员(2004)。已经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专著2部,兼任美国国际麦尔维尔研究会会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英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外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和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