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亚国家的权力交接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数:

讲座人:新疆大学 吴福环教授 讲座日期:5月18日
地点:教学楼H区106室 举办单位: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14:00-16:00

内容提纲:政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今年是苏联解体三十周年 是中亚五国独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亚五国大多已进行了最高权力(总统)的交替交接,尽管各国宪法都对国家最高权力交接的方式做了规定,但各国实际的权力交接却大不相同,与本国宪法的规定也有很大差异。本讲座梳理中亚五国权力交接的基本情况,归纳几种不同模式,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一部简要的中亚五国独立三十年政治史。

专家简介:吴福环,历史学博士,教授,原新疆大学副校长,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社科联副主席。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新疆历史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出版有《新疆的历史民族与宗教》《求索集》《新疆地方史》(主要编写者),主编有《中国与中亚研究文集》《中国新疆与中亚研究论集》等;先后在国内各类刊物、报纸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委托项目、一般项目等多项,主持完成教育部重大项目、教改项目等多项,主持完成国家有关部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委、厅局委托项目多项。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和新疆重大工程项目《新疆通史》编委会副主任,承担国家重大文化工程《清史编纂》史表子项目。曾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