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语、翻译、国际传播与中国的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讲座人:中国翻译协会 黄友义教授 讲座日期:5月18日
地点:腾讯会议(554-145-202) 举办单位:高翻学院
讲座时间:14:00-15:30

内容提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提出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外语人在中国的发展中担当着特殊使命,凭借会外语,能翻译,善于国际交流的特长,可以发挥重大作用。通过本人的工作经历和翻译案例说明外语人今后大有作为。

专家简介:黄友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系列高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外语中文译写规范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部际联系会议首席专家,《中国翻译》杂志主编、《公共外交季刊》编委会副主任、《大中华文库》副总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