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理解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几个视角或维度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讲座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夏永林教授 讲座日期:6月15日
地点:教学楼I区205室 举办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讲座时间:14:30-16:00

内容提纲:一、从教书育人出发,理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对专业课的意义;二、从协同育人出发,理解高校课程育人面临的育人环境的问;三、从教育规律出发,要遵循教育、认知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四、从教学要求出发,遵循课程要求,不要改变本来的课程属性;五、从建设要求出发,将知识、能力和价值塑造与引导有机结合;六、从建设原则出发,实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实现有机的统一。

专家简介:夏永林,198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30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课程10余门,承担省级、校级课题十余项,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教育部第三批网络名师计划支持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校级优质教学质量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