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詹姆斯·英格利希的声誉经济理论及其对文学研究的启示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讲座人:西安外国语大学 芮小河教授 讲座日期:12月6日
地点:雁塔校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会议室;腾讯会议(272-271-288) 举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
讲座时间:14:30-16:00

内容提纲: 拓宽文学与社会学、经济学跨学科研究的视野是当下文学研究值得探讨的话题。詹姆斯·英格利希的“声誉经济”理论对文学与经济学、文学与社会学、文学与文化等交叉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当代文学与经济学、社会学跨学科研究的发展以及英格利希的贡献;英格利希在文学与经济学、社会学跨学科研究方面的学理依据及其声誉经济理论的主要观点;声誉经济理论对跨学科视野之于文学研究的启示。

专家简介:芮小河,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研究方向为当代英语文学、文化研究与西方文论。出版专著、教材等,发表中英文学术文章20余篇,其中有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应邀担任2016-2020《外国文学动态研究》杂志“年度文学报告”专栏英语文学篇撰稿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研究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