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翻译理论研究漫谈:问题意识导向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讲座人:周领顺教授 讲座日期:6月9日
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举办单位:翻译与跨文化研究院、科研机构管理中心
讲座时间:15:00-17:00


主讲人简介:周领顺,博士、二级教授、博导,译者行为理论开创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十余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入选“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扬州大学“领军人才”和“杰出人才”。

内容提纲:译者行为研究是继翻译研究“文化转向”之后,研究者在研究范式和解释路径上给予的全面革新,大力助推了中国翻译理论的本土化发展。此次讲座聚焦问题导向意识,重点以理论的生成及发展为脉,展开翻译理论研究的路径及方法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