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第11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期“书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8:32  点击数: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举办2020年第11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二期“书记论坛”。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教学单位院长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白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网信办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发言交流在舆情管控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白书记充分肯定并依次点评三位书记发言,并对学校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战场,特别是当前网络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一方面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夯实责任,加强监督和考核,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真抓真管。另一方面,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牢记在心,真学真用,积极稳妥地加强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学习,真正让教师做到“四个自信”,自觉遵循“两个维护”。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郭佳鑫;图:徐远超;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