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稿】我校青年师生宣讲团走进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5: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2020年12月起,我校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校内大巡讲活动。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团青年干部、省校两级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以及各学院优秀团学骨干等40 名成员组成的“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支部、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面向校内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了“学院全覆盖、教师起表率、学生为主力、宣讲有成效”的良好氛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学子代表主动宣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作为理论宣传“青年轻骑兵”,深入基层团支部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宣讲团成员陈若祺同学在俄语学院哈萨克语1901团支部宣讲时介绍了两种学习方法,通过对比法学习“十三五”和“十四五”的规划的不同之处;通过关键词法聚焦机遇和挑战、强国、创新等关键词去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高畅同学走进学生宿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参会人员以及会议的历史发展,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团干教师带头宣讲。为让广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来自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等青年教师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我校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与当代大学生的密切关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中旺老师勉励同学们培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用所学知识回报国家发展需要,把个人的努力付诸于强校兴国的伟大实践中,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欧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昶昭老师结合今年校招季用人单位和就业趋势分析,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相关内容,强调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发展与即将开启的伟大征程正相契合,青年是亲历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好本领、矢志奋斗。

思想引领,筑言以宣,青年理论社团云端宣讲。大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第二课堂开展的重要平台。校团委始终以管理、引导、服务、联系学生社团为宗旨,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校团委下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作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社团,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丰富研习宣讲形式,社团骨干成员竞聘入选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四史”、体育强国、同心战疫、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云端微宣讲。宣讲团成员刘祥基同学在微宣讲中提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青年人要敢于学习,敢于尝试,体现青年人的一份拼劲和毅力。陕西即将迎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作为西外学子应该在赛场内外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宣讲团成员白蓉蓉在微宣讲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支教团经历,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会开顺风船,会开顶风船,相信困难是历史的,未来是光明的。

12月份以来,我校青年师生宣讲团先后开展30余次线上线下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西外学子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团委;文/图:李昶昭;审核:马少辉、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