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系列专题报告会助力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19:44  点击数:

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中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为响应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行动计划,2021年1月30日-2月2日,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先后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同昇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鹏教授及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和平教授,围绕科学研究、基金申报和论文写作等内容举办了四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全部采用线上会议进行。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院和兄弟院校师生35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

董治宝教授、李同昇教授、曾鹏教授分别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和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经历作专题报告,他们指出,从事科学研究要有严肃的态度、奉献的情怀;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认真开展前期的调查研究以提高申报基金选题的科学质量和实践价值;既要坚守自己的研究领域也要不断拓展新的研究方向,要将每一次申报和每一项获批项目都作为自己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申报和研究工作。三位教授结合申报书案例,就申报书撰写、研究选题和科学问题凝炼、研究方法选择等存在的普遍问题、经验和技巧以及有关政策进行了详实的解读。王和平教授围绕“科学研究论文的撰写”主题,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并结合多年的经验,分享了高质量科学研究论文的选题、撰写、评价的经验。四位教授都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与会教师提出的各项问题。

本次系列专题报告会得到了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认为系列活动深化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坚定了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的信心,鼓舞了全面开启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新征程的士气。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主观能动性,直面挑战,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及教学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图:赵静;审核:李九全、李开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