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二月):团圆之夜,在校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16:03  点击数:

春节

麻酱牛肚小黄鱼,四喜丸子香辣虾……学校为留校的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让同学们即使身在远方,也能感受到家的氛围与温暖~

贴春联作为过年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也同样如约而至:

XISU的春联是在校师生共同亲笔书写

一笔一划涌动美好祝愿;一撇一捺饱含殷切期盼。

擀皮,剁馅,一捏一合,圆滚滚的饺子载满团圆美好跃出指尖。

伴着欢声笑语,满怀新年期盼,在校师生一起完成了一顿圆满独特的XISU饺子宴。

虎年的钟声已敲响,师生齐聚一堂:多才多艺的XISUer也一起用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点亮了在疫情中沉寂已久的校园。他们用青春的身影,蓬勃的朝气迎接着美好春天。

台前灯火绚烂夺目,台后有这么一群人默默付出:志愿者、工作人员们在佳节初至的清晨到傍晚,忙碌在校园里的大小角落,用心用爱构建着XISU年的欢乐圆满。

正月初一新年至,校领导及学工干部们带着暖心问候和盲盒福袋的忙碌身影出现在每处学生宿舍楼:红火的门贴,“虎头虎脑”的挂件,美味多样的零食礼盒……样样都充满了学校对于留校同学温暖、美好的新年祝愿。

老师同学们开心地参加挂灯笼、贴春联、贴福字等年味活动中来,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寒冬已过,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抗疫路;新春初至,他们又为留校学子送上了最热情的祝福。师生情,团圆日,构成了XISU新一年第一道美丽风景。

元宵节

元夜时,灯如昼。团圆之夜,高高悬挂着的火红灯笼在XISU食堂盏盏排开,灯下一条条待解的灯谜伴着老师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摇曳多姿。

“身处异乡”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和无数后勤人员在这一刻,都在同一轮明月下共享独特的“团圆之夜”,一次次传递帮助、慰问陪伴就是我们独有的“家的温暖”。

滚烫的水花,热腾的蒸汽,甜蜜的汤圆……这一切,都是XISU为每一位留校同学送上的家的味道、亲人的温暖与惦念。

欢声笑语,在云端飘扬;美好祝愿,在荧幕前绽放:由校团委组织,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一起向未来,灯火颂元宵”线上元宵晚会在火树银花夜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图:微宣工作室;文:朱冉、李金诺、熊娅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