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十月):生活细碎,万物成诗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6:03  点击数:

你有没有在忙碌的日子里,驻足看过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正在发生什么,可能是某个树的枝头,又或许是你每天踩在脚下的路,也会是很久没有抬头看看的五星红旗…..那就一起来看看富含生命力的XISU是什么样吧!


或许你已经发现,季节的转换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树叶的变化,但是总会有一些“叛逆”的树不肯脱掉绿色的“衣服”,可以在某一个午后,找一找那些“不听话的”树木怀念已经跑掉的夏天。



打着伞在外面躲雨的时候,有没有低下头看过路边不起眼的那个小水潭,每滴一滴雨,就会掀起一圈圈的波澜,那个小小的角落,也毫无保留的展现着自己的强大生命力。



如果每天的早起不伴着小鸟透亮的叫声,你是不是也会觉得这个清晨索然无味呢,就算秋天已经到来,但是它却不会觉得冷似的,每天叽叽喳喳的飞在树丛中,他们看起来是无比的快乐和自由,在这些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动起来的不只是鸟雀,还有我们。



突然降温的日子里,没有比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更幸福的事情了!天气转凉,快叫上你的饭搭子,穿上厚厚的卫衣和外套,将烦躁的心情转换为吃饭的动力!



在国旗下,我们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早已百感交集,希望往上升的不只是国旗,还有我们青年人,以我们的努力让红旗飘扬,国家富强!



你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耳边呼啸而过的风了,你有多久没有大汗淋漓地跑一场了,不要再等下一次了,去跑!去做!去感受你的青春,让活力充满你的世界,去肆意的挥洒汗水。



日子就是这么的庸常,却仍有细碎事物为我们带来感动,如太阳碎碎的光芒,洒落其上。无论生命中有过多少波澜壮阔,我们最向往的,始终还是有烟火气的,平凡琐碎的温暖感动。

(供稿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祖米热·吾买尔、胡蓉;图:谭瀚维、胡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