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2(十二月):校庆氛围已拉满,我们翘首以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7:35  点击数:

年华流转,

岁月如歌。

转眼间XISU七十周年校庆如约而至。

如今校园大变样,

校园内的各个角落纷纷换上了“新装”,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七秩西外,薪火相传”,迎风飘扬的红旗蕴含着西外学子对母校的美好祝福;“春华”“秋实”“德善”“力行”,意蕴深邃的新路牌承载着母校对XISUer们的殷切期冀;“庆祝西外建校七十周年”,大气醒目的标志牌满含着西外对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校园处处都洋溢着喜迎七秩的欢乐氛围。


飘扬的彩旗

道路两旁的旗子迎风而动,铺展开来。赞颂和祝福随着橙红色的旗面飘扬,洒落在西外的各个角落,展现了西外的蓬勃生机,热烈宣告着校庆即将来临的喜讯。


路标新气象

大家喜爱的食堂、体育场和文体馆拥有了新名字。一食堂更名为“秋实苑”,二食堂更名为“春华居”,“春发其华,秋收其实”象征成熟与收获;体育场更名为“长风体育场”,文体馆更名为“云帆文体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象征拼搏与追求。

留影打卡区



七十年不变的初心

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七十年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曾经雁塔老校区图书馆门口的校训,在新校区成立后就又刻在了学子长廊旁。而今为迎接七十周年校庆,这幅对联被刷上了新漆,更加引人瞩目。对联中短短十四个字蕴含着老一辈教师对西外学子的谆谆教诲,也指引着今天在这里学习的我们要深耕读书路,一起奔赴美好未来。


特别版墙绘

为了迎接七十周年校庆,学校还特制了涂鸦墙,一幅幅墙绘诉说着西外从最初的西北俄文专科学校到而今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变迁。身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语院校之一,西外一直本着“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精神,一路大步向前,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等学府。七十年来西外守正创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乐动地图

图书馆西门前的多语种乐动地图趣味十足。乐动地图由世界地图以及绚丽的彩灯和标准的多语种版“你好,一起向未来”组成,突出了XISU的专业特色,表达了西外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多语种乐动地图一经出现,就引起了广大学子的关注,XISUer们可以在趣味中感受到自己的专业魅力。这一份独特的校庆献礼,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处青春里的校园记忆坐标,更是展现XISU在中外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还为迎接七十周年校庆还定制了特别版的矿泉水


长安故土,周年校庆,

积七十载沉淀之大成。

念往昔,

盛夏的离别,秋日的迎新。

看今朝,

长风绕旗,

满怀着莘莘学子的殷切祝福。

值此校庆,再道一声诚挚的祝福:

亲爱的西外大,

生日快乐!


(供稿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字:靳若彤、邢曦兮、吴佳凝、杨晨璐、韩婷、韩子璐、蒋逸菲、胡敏、蒋逸菲、胡敏、胡蓉;图片:祖米热·吾买尔、冷嘉慧、韩子璐、苏可欣、周浩、方二苹、张杨蕾丹、吴世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