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内容页
标 题 关于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专四专八考试的咨询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2-1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据了解,我国主要外语外贸大学的非英专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英语专四专八考试,诸多兄弟外语院校均有组织学生参加考试,这极大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在校生总体英语水平。而我作为大四在读小语种学生,从未看到过我校有组织非英专学生参加英语专四专八考试。
请问:我校非英专学生是否能够报名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有何要求?2021年考试的报名工作何时开始?谢谢!
回复时间 2020-12-15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关于你的提问,详细答复如下:
(1)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TEM)报考须知》,以英语专业作为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且CET4达600或以上的二年级本科生具有报考专四的资格;以英语专业作为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且CET6达600或以上的四年级本科生具有报考专八的资格。
(2)根据我校非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学校组织选拔英语成绩优秀的非英语专业的大二或大四本科生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3)2020年因疫情取消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目前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没有发布2021年考试报名通知。
(4)每年度的考试报名通知,教务处都及时发给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请关注学院辅导员的通知。
(5)学校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备考能力,购买ITEST系统,支持学生自主学习和测试,请关注并登陆https://itestcloud.unipus.cn/使用。
(6)感谢关注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有任何疑问,请与教务处联系咨询,行政楼A102-1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