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师资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风采   >   正文

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2:47  点击数:

孙敦夫

男,汉族,1957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983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日语专业;同年,进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任教,后任教研室主任;1988年赴日本留学,先后在上越教育大学、青山学院大学读硕士课程与博士课程。博士课程结束后,自1994年起在青山学院大学任教;2007年8月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孙敦夫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主要从事日语“体”(aspect)范畴的研究。先后在《外语教学》、《外语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日本语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7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1部,编著教材3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介语理论与大学生习得日语“体”范畴的偏误研究》和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日语的“体”范畴研究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学术专著《日语“体”的研究》获2011年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4年获评陕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