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3日 14:49  点击数:

3月21日,由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巴中市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活动由微电影《号声嘹亮》拉开帷幕。红色故事《娃子,你是谁?》和快板《巴山民谣连连唱》以其别具一格的艺术形式,让大家感受当年战争岁月的艰苦生活,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情景朗诵《红云》展现了巴中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唱《要得歌》节目彰显了当时“镰刀割断旧乾坤,斧头劈开新世界”的时代主题。在红色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表现出对探索红色历史的浓厚兴趣。最后以歌曲《巴山红军魂》落下帷幕。

正值全校上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之际,我校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协同各方力量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广泛组织校外思政资源走进校园,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在团员和青年心中根植爱党爱国红色种子,全力答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答卷。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罗馨怡、付小影;图:孙慧宁;审核:王娜)

【关闭】